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大使来我校访问并作国际形势政策报告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言正  6月12日,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曾担任我国驻多国大使的袁南生先生应邀来访,并为我校师生作国际形势政策报告。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会见了袁南生大使,对袁南生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苏三庆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等情况,并对袁大使为我校师生作报告表示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党办校办、国际处、安德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当日晚7时,袁南生大使在我校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作了主题为《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智慧》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马川鑫对袁南生大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历来重视学生国际视野拓展和综合素质提升,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希望通过袁南生大使的报告进一步明确定位,提振信心,激励建大全体师生奋进前行!

袁南生大使的报告围绕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智慧两个角度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国际形势,包括世界战略稳定的基本态势、难民问题、中美贸易摩擦、朝鲜半岛局势等国际问题。其次,他列举了相关外交实例,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外交的独特智慧。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看法:外交绝非仅关乎国家,也与个人息息相关,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培养大国公民心态,树立国际自信。

报告会最后,袁南生大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主持报告会。学生处、校团委、国际处、保卫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化工学院、安德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校期间,袁南生大使还与安德学院师生进行了“与大使面对面”活动。

袁南生简介

袁南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先后获法学硕士、博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