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第十五届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暨第六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田继科   6月14日,第十五届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暨第六届中国高等建筑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会议并做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由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实施,福建工程学院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全国近30所建筑类高校的书记、校(院)长70余人齐聚福州,围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建筑类高校深化综合改革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共商建筑教育发展。

 

党委书记苏三庆应邀做了题为“深化改革促发展,奋勇争先创一流一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从学校战略发展定位、人才强校战略、服务行业发展、发挥优势特色、振兴本科教育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经验与思考。

苏书记在报告中还指出:教育现代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要实现教育现代化,最根本的途径就是推进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作为国家行业高校重要组成部分的建筑类高校,应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入行业、地方发展,不断创新发展优势特色,打造建筑类高校的新工科,为未来智慧建造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方案。

发展规划处、党办、校办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