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学生代表现场调研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肖楠 6月18日晚,我校在草堂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现场调研会,副校长黄廷林与21名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讲话。

副校长黄廷林介绍了召开此次调研会的目的。他指出通过召集各部门和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交流沟通,可以及时了解本科教学的真实状况和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和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会上,学生代表就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后勤保障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并表示将尽快整改落实。

副校长黄廷林全程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代表的意见,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向学生代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学生和相关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生自身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读书学习,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能单靠外部压力的推动;二是学生要明确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目的和意义是加强自身团队合作、科学思维、创新意识的培养和训练,不能一味追求学分;三是相关部门要为教师使用教学新技术、新手段,改进教学方法,提供技术支持和条件保障;四是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方案,提出整改措施,积极整改落实,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不断提高我校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向学生介绍了反馈信息的渠道:一是长期平台:包括教务网的“处长信箱”、“教务咨询”、大学生信息员网络反馈平台;二是阶段性平台:包括每学期的学生评教和“优秀主讲教师奖”投票、校长处长接待日、大学生信息员座谈会以及每学年一次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就业状况问卷调查”“大学生自我学习与成长满意度调查”。希望同学们通过以上渠道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

此外,近期还召开了信息员会议,教务处已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到相关部门,各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和解决。

教务处、双创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网络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