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赴葛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尚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于6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蓝田县葛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体悟党员初心使命,实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葛牌镇是西安地区建立的第一个红色政权和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蓝田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三大展厅,展厅展示了部分珍贵历史资料与实物,展现了红军当年在葛牌镇的革命活动,记录了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转战革命史。通过参观学习和相互交流,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如铁的革命信念。参观结束后,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怀念革命岁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及崇敬之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学习感悟了红军长征精神,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作风,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务实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组织人事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