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记者 马长蕊 6月27日,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文体馆、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陈琪、郝际平、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胡志军出席典礼仪式。

我校建工90级校友、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峥先生受邀参加典礼并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及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2019届毕业研究生一起见证这一幸福时刻。仪式由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主持。

典礼仪式上,冶金学院冶金1502班刘苗同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1501班徐可欣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呈递《毕业感言录》。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接收《毕业感言录》。

校长刘晓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4267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依依惜别之际,作为师长和朋友,刘晓君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希望大家谨记 “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建大办学宗旨,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联系起来,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求实创新结合起来,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传承文明、开创未来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在铸就“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自我。二是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牢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无论将来碰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梦想,把经历的磨难当成积累的财富,在拼搏和奋斗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三是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助力中国转型升级、变轨超车,赢得新时代,领跑新时代。

刘晓君深情地说,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无限广阔的前程展现在你们面前。“儿行千里母担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一直关注你们,支持你们,与你们分享快乐、共担风雨,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据悉,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有826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635人光荣入党,168人获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756人入职万科等世界500强企业,9人走出国门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作,13人实现自主创业,118人报名预征入伍,11人报名西部计划,1人被录取为西藏基层公务员。

教师代表、建筑学院陈晓键教授、管理学院张新生教授,毕业生代表、机电学院电气专业1502班李浩同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501班李思昕同学,在校生代表、建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605班侯莹珍同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1班高鹏同学分别在典礼仪式上发言。

毕业典礼仪式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晓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