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纪念建党98周年边区文艺史料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记者 崔凯          7月1日,“走向胜利——纪念建党98周年边区文艺史料展”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

本次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展品由西安市红色收藏家崔智涛提供,共陈列展出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期间的文献实物60余件(组),主要为陕甘宁边区、晋绥边区、冀鲁豫边区及东北解放区等处刊印的歌曲、戏剧、版画资料。按其形式分为曲谱乐理、戏剧创作、新式话剧及宣传版画等种类。

展陈内容既从一个侧面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人民革命光辉历程,又体现了浓郁的地域特色。其中抗战期间出版的《抗日救亡歌曲》(内含“义勇军进行曲”)、1946年出版的《东方红》、“四八烈士挽歌”等均为首次面世展出。陈列的每一件充满时代印迹的展品实物,我们都能回味激情澎湃的红色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到当年的文艺创作者满腔革命热情与精神力量。

据悉,该展览为期两个月,展览期间,社会公众可以免费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