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王阳 胡瑞柱         7月4日,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朝辉、黄廷林教授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刘艳峰代表学校对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科研概况和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做了介绍,最后重点推介了我校在水处理方向取得的成果。

刘朝辉表示,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运营的供水及污水处理厂已经达到三百余家,核心业务主要包括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排水一体化、城市直饮水三个方向,有着强大的市场优势和广泛的技术需求。黄廷林教授课题组的水质处理技术非常符合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希望能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期合作。

黄廷林教授作为发明人介绍了扬水曝气系列技术和催化氧化去除水中铁锰氨氮系列技术的研究现状和产业化情况,并指出当前饮用水处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思路。他表示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约,将为相关技术进一步推广和转化搭建实质性平台。

会后,双方代表签订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主要包括《中国水务集团水厂工艺指导手册》的编写、水库水质污染控制技术--扬水曝气技术合作和水中氨氮与锰高效去除化学催化氧化技术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