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王立军大师工作室聘任签约仪式暨“超限结构”学术报告会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佳         7月3日上午,王立军大师工作室聘任签约仪式在我校设计院会议室举行。陕西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薛永武,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我校副校长郝际平,资产经营公司吕东军、刘荣及建筑设计研究院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立军现就任于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常务理事,全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王立军大师曾主持参加大量钢结构项目和2008奥运场馆的施工图审查咨询工作,编制审查《钢结构设计标准》(GB50017-2017)、《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2003)等多项国家标准规范。王立军大师曾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北京财富中心二期写字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天安门广场钢结构观礼台等多个重大设计项目,并获“全国冶金建设高级技术专家”称号、“2010年中国质量评价协会科技创新人物奖”等荣誉。王立军大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优秀设计铜奖1项以及中国建筑学会全国优秀建筑结构一等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省部级奖15项。

王立军大师工作室的设立有助于提升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水平及社会影响力,促进我校科研与产业相融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聘任签约仪式结束后,在粉体研究所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建筑论坛——超限结构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上王立军大师做了以“结构理论、规范与设计”为题的学术报告。金茂地产、绿地集团西安公司、陕西保利房地产有限公司、万众地产、迈科控股集团、世贸房地产西部地区西安公司、荣民地产、复地西安公司设计部等八家陕西知名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设计总监,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专业设计人员及土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