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正式加入高校书院联盟并应邀参加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廖怡岚         7月4日至6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一行7人代表我校参会并作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向高校书院联盟理事会汇报了我校在现代书院制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现状与经验、前期基础和未来展望,就我校加入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联盟的优势做了介绍。经联盟理事会表决,决定吸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5个单位为高校书院联盟成员。至此,高校书院联盟现有理事单位8个,成员单位10个。

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第六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以“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书院教育”为主题,来自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6所高校的38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汇聚复旦大学,共话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各校师生的论文投稿105篇,其中52篇论文收录大会《论文集》。由我校马川鑫、弓雪、綦、任建国等撰写的《现代书院制”何以全方位育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南山书院育人空间建设初探》被收录其中,并应邀做论坛分享。

经过交流研讨,本次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为世界各地学者专家打造了一个学习互鉴、共商大计、共同推动书院教育的交流平台,也为我校在书院育人方面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