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兼职教授聘任暨 “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国际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来源:建筑设备与科学工程学院  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叶磊 )       7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暨“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国际研究中心”挂牌仪式。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暖通空调技术领域专家Risto Sakari Kosonen,瑞典于默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建筑节能专业教授Thomas Olofsson受聘我校兼职教授,校长刘晓君参加仪式并颁发聘书。

西安灞生态区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姜毅,西安灞生态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孟晓光,我校建筑科学设备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科技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致辞中对两位外国专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能利用此契机,培育新兴交叉学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

新聘任的两位兼职教授Risto Sakari Kosonen、Thomas Olofsson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一直以来和我校李安桂教授团队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前期通过在北欧各国开展的深入调研和研究,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和经验,此次来到我校和相关专家、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希望今后在各方面能继续展开深入交流和合作,并着力推进成果利用,为国际环境和能源应用研究作出积极贡献。

李安桂教授介绍了“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国际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该中心由北欧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瑞典于默奥大学等十余所知名高校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灞生态区联合发起成立,致力于室内环境和能源应用方面的研究。研究中心主任由李安桂教授担任。

校长刘晓君受邀为研究中心主要参与方——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安灞生态区进行授牌。

兼职教授简介:

Risto Sakari Kosonen 芬兰阿尔托大学教授,暖通空调技术领域专家,长期从事室内环境、高性能建筑和建筑节能相关的研究工作,目前以建筑节能、数字化—物联网和室内环境等相关研究领域为主。Kosonen 教授具有20 年以上开发暖通空调系统的行业经验,发表320 余篇国际期刊论文,获得9 项室内环境和能源系统欧洲专利。Kosonen 教授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主讲嘉宾。此外,Kosonen 教授还在多个学术组织任职。获得暖通空调专业技术奖,室内空气品质、气流分配、通风和暖通空调研究领域的最高荣誉——里德伯金奖。曾获2015 上海通风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和2016 年《Building and Environment Journal》优秀论文奖。

Thomas Olofsson 瑞典于默奥大学建筑节能专业教授,2018年起担任于默奥大学于默设计学院院长,同时任职瑞典建筑环境创新与质量中心战略委员会。同年,担任Brita-Stina Nordenstedt 基金会的主席。2014-2016 年,担任瑞典Västerbotten 气候大使。2009-2011 年,瑞典和北欧建筑学院的成员。Thomas Olofsson 教授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访问学者和瑞典达拉那大学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建筑节能、室内环境、人体热舒适、可持续建筑环境等方面研究。2017 年,获得瑞典可持续发展奖。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00 余篇,获得45 项基金项目资助和支持。同时担任多个期刊的审稿人和编辑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