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 脱贫攻坚活动出征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华 邬棂曦 晁琪洛 )          7月15日下午,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出征仪式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申健对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情况做出全面总结;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宣读了《关于2018年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的文件,授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安怡等53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赴丹凤县规划设计服务团”等42支团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土木工程学院赴洋县精准帮扶,爱心规划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等24支团队“优秀摄影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建筑学院丁苏博同学和信控学院田紫怡同学代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做经验分享,土木学院陈元鑫老师和机电学院孙京莉同学代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发言,并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实践的期待。

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介绍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组队情况。经宣讲动员、项目申报、材料审核、立项答辩共遴选473支团队,参与学生近5000人。其中7支团中央专项团队,5支校级特别支持团队,20支校级重点团队,72支院级重点团队,还有80余支团队响应“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

授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讲话。他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他还向各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各实践团队要健全机制,精心组织,严守纪律,安全第一,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进行;二、结合专业,发挥特长。各实践团要善于整合资源、抓学科优势、地方需求、青年兴趣,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实践整体层次;三、注重转化,提升效果。高度重视实践成果转化和提升问题,及时总结实践成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团队合影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后,校团委组织各实践团队队长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方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