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陶李 )        7月17日—7月18日,我校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来自18个学院的33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现场观摩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到场指导并做总结讲话。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比赛设置了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等四个环节。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分别对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比赛环节进行了点评。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层层比拼,有2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一等奖,3名辅导员获个人二等奖,5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三等奖,6名辅导员获得个人优秀奖,4个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比赛最后,马川鑫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严格自律,时刻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


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单位奖:土木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筑学院

个人一等奖:薛常夏子 刘阳晨

个人二等奖:安怡 李力 武娇娜

个人三等奖:郭正 邓博文 张皓 綦 陈元鑫

个人优秀奖:弓雪 赵南森 张嘉雯 乔柯 张雨明 赵兰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