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肖楠 )        7月19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学总结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教学检查、一流专业建设、在线开放课程、专业评估认证、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同时介绍了下半年学校本科教学面上和重点工作,希望全校上下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共同努力营造“以本为本”的氛围,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其他副处长分别从一流专业建设、金课打造、教学方法与实践教学改革、考试管理、研究生推免、课程编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补充。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武维善从课堂教学听课、毕业设计(论文)检查、专业认证、学风建设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整体秩序良好,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同时,他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随后,各位参会人员分别就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学风建设、教师课堂教学主体责任、思政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对各专业的支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做法和思路。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我校2019年拟申报新增和撤销专业。拟新增专业为“人工智能”“城市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撤销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副校长黄廷林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全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针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认真学习“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加快转变观念;二、各专业要认真研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科学合理制定专业培养方案;三、各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预警和学业指导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学校有关考试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严肃考风考纪;四、加快信息化建设,逐步解决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问题;五、加快一流专业项目推进力度,统筹项目经费使用,严格进行项目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六、各单位要将进一步强化育人为本的意识,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