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教工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蕊)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的政治责任意识、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7月19日上午,我校教工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培训班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参加并讲话。全校教职工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新媒体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等1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主持。

张志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丰富和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志昌对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上抓紧、抓实,做好带头表率。二是要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统筹好日常宣传与重点宣传、校内宣传与校外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关系,把握好时、度、效,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以创新精神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要树立“全媒体”理念、大宣传理念,全校上下一盘棋,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着力提高业务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必须既能“讲理”又能“管理”,既懂“艺术”又懂“技术”,这就要求每一位宣传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和个人意志力,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宣传规律,加强业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应邀作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几个问题”的辅导报告。田明纲从宣传思想工作的党性原则、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校内新闻宣传的方法要求三个方面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理念与要求进行了生动阐释。

高瑞龙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主动担责,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来保证本次培训的效果,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闻思想、新闻宣传人员职业素养与工作职责、新闻写作与摄影、网络与新媒体宣传等开展专题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还为全体通讯员配发了《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通讯员新闻采写一本通》等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