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建筑学 土木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姬晓琴 )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我校分别召开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专项推进会。副校长牛荻涛,各学科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学科秘书,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9日 建筑学学科专项推进会

7月3日 土木工程学科专项推进会

7月18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专项推进会

推进会上,副校长牛荻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紧抓机遇,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性,认真梳理指标数据,深入开展对比分析,找出存在问题与差距;要抓紧下半年时机,聚力突破空白项和短板项,持续增加学科建设成果产出。二是及早部署,广泛动员,全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要提早动手,加强动员,全面提高师生对学科评估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全员建设的良好局面;要对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分类实施,分步推进,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着力提升学科声誉。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深入宣传学科建设成果成效,提升学科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开展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学科办主任张聪惠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导向、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基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合我校与竞争高校对比分析情况,对各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面临的形势与机遇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学科机遇进行了梳理分析。

相关学院院长提出了各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主要目标、基本思路,汇报了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举措。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了有效建议与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