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机关职能部门优化调整暨机关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        7月22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机关职能部门优化调整暨机关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纪委书记陈琪、副校长王树声出席,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晓君主持。

苏三庆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机关机构改革工作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2017年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召开会议讨论完善。日前,方案已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正式下发,标志着学校机关职能调整和机构改革工作由制定方案阶段转入组织实施阶段。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机关机构改革的思想动员会,也是一次工作部署会。机关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自身建设的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机关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

苏三庆就机关机构改革的总体目标、总体思路、总体要求及总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就做好机关职能调整和机构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推进机关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机构改革的工作合力。机关职能优化调整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机构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把握好改革方向,努力营造人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同心合力做好改革工作。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稳妥高效推进改革。各部门要按照方案中明确的职责来谋划、推进工作,促进职能、业务更加优化。做好工作统筹,注意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的连续稳定。要抓好机构人员转隶,各单位要按照“人随事走”的基本原则,“先到位后理顺、先运转后完善”,加强沟通对接,迅速进入状态,确保机构、职责、人员等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四是要严肃机构改革的组织纪律。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管理不松、资产不流失。

苏三庆强调,机关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来,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晓君对落实机关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权责明确,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这次机关机构改革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必然要求,对机关来讲,要改进服务的水平、效率、手段和质量,满足教职员工对“创一流,建百强”的要求,要凝心聚力做好改革工作。二是要服务有力,增强服务的意识和理念,提高服务的方式、方法和水平。机关各部门要开阔视野,加强对外联系与沟通,提高主动作为意识,主动获取信息,提前谋划布局,争取更多资源与信息,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无缝对接,平稳有序推进此次机构改革。各部门要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改革,各部门都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就我校《优化调整机关部门职能 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