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暨我校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举办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牛腾 9月4日至6日,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办,来自海内外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西建,共襄盛举。

9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同全体参会学者在陕西大会堂参加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开幕式上,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向来陕参加论坛的1200余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发出邀请,希望青年朋友们了解陕西、选择陕西、投身陕西,在创新创意、创业创投、创造创富中放飞梦想,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施展人生抱负、谱写人生华章。

9月4日下午,大会分论坛暨我校“雁塔学者”论坛开幕式及主题会议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会民,我校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受邀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会民首先代表省人社厅对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学者介绍了陕西省历史积淀、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体系和宜居生态等“五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陕西“三个经济”的带动发展下,会更加尊重关心爱护和支持人才,为各类人才提供事业平台、支持政策和服务保障;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雁塔学者”论坛为契机,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汇聚天下英才,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校长刘晓君在致辞中向与会领导和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事业平台,同时代表学校向全球青年英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青年学者通过学术讨论和交流,加深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进与学校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合作。

副校长王树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情况。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登甲教授代表我校青年学者,以《在建大的学习工作历程》为主题,向青年学者介绍了个人在学校的发展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收获与成长。青年学者代表、瑞典皇家工学院研究员王东星代表与会学者,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科研经历,表达了加强交流与合作,来陕、来校工作的愿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合影并共同参观我校校史馆。

9月6日,各学院召开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个人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与座谈。

“人才强校”是我校发展的重要理念之一,“雁塔学者”论坛作为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旨在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就相关领域的前沿科技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促进与会学者与我校相关学科教师建立联系和合作,加深与会学者对学校的全面了解,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

建筑学院举办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

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

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

资源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雁塔学者”论坛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