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教师在2019年中省教育系统先进评选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韩新悦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分别于9月10日和9日召开。我校杨柳教授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李安桂教授、姚继涛教授获“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9月10日上午,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校“全国模范教师”杨柳教授受邀参加表彰大会。

9月9日下午,我校“陕西省教育先进工作者”姚继涛教授参加陕西省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并受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的接见。

 

杨柳教授自任教以来,始终坚持教学科研工作一线,时刻注重教书育人与科技创新相统一,长期致力于建筑节能与建筑气候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省部共建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陕西省首届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主持参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5部,成果应用于多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编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2)、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2)、“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陕西省优秀教师、省三八红旗手、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李安桂教授长期致力于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累计培养博士后、博士20余人,硕士生100余人。主讲课程《空气调节》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合编教材《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概论》被列入高校专业指导委员会规划推荐教材,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先后获得“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教学名师”及“陕西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11项。

姚继涛教授长期坚持教学第一线,积极创新,课程生动,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先后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改论文7篇,出版教材2部,承担国家级和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各2项,并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任务。教改成果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1项,省部级课题2项,参加国家标准编制5部,协会标准1部,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和陕西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希望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模范事迹,向榜样看齐,对标“四有”好教师要求,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职业准则》为准绳,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与创新,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甘于奉献,潜心育人,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办学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