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徐瑞朝  9月11日上午,校学生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传达了陕西省关于近期稳定安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当前稳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提前研判,认真谋划,扎实工作,确保学校稳定安全。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要点进行通报及安排。学工部部长刘晓武从招生工作、教育管理、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奖贷资助、艺术美育教育、稳定安全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研工部部长张煜从研究生思想教育、创新创业、日常管理、稳定安全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校团委书记申健从思想价值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共青团和学生组织改革、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实践育人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解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2019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充分认清形势,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大局的高度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解决问题,更好的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要谋全局、抓大事,主动谋划和确定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布局,做好学生工作大事的运筹谋划、科学决策,持续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坚守底线、履职尽责,有担当、有作为,立足工作实际,专注细致工作,激发学工干部的干事激情,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四是要以生为本、爱生敬业,要潜心育人、无私奉献,注重人文关怀,突出人本真情,在爱和温暖的氛围中,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