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田清章  9月10日上午8时,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陈琪、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董群雁、胡志军出席。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雷鹏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刘晓君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93名博士研究生和2284名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校长刘晓君讲话

刘晓君校长在讲话中追溯了六十余年来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回顾了建大人在育才兴国、科技富民、勇于担当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斐然成绩,嘱托每一位研究生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和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关键时期,围绕祖国强大、民族振兴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君校长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逐梦初心,胸怀报国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赢得了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希望同学们坚守逐梦初心,培养学术兴趣,树立学术理想,保持奋发之气,成就出彩人生。二是塑造高尚人格,敢为天下先。高尚的人格包括崇高的德行、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追求卓越,抵制诱惑,心存敬畏,恪守学术道德,倡导学术诚信,做学术上的明白人。三是砥砺学术作风,探寻真学问。学术研究、真理探索不会一帆风顺,没有顽强、坚韧的品格难于攀登科学高峰。希望同学们,顶住压力、冲破阻力,坚定信心、不怕失败,向着即定的奋斗目标勇敢迈进。

陕西省教学名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晖教授发言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鹏宇同学发言

结构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龚思雨同学发言

陕西省教学名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晖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新生。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鹏宇同学、结构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龚思雨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最后,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据悉,在随后即将进行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学校将通过开展爱国爱家、校风学风和安全法制教育,举办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宣讲、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交流和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政策宣讲,组织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手册》《研究生入学教育读本》并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以及“研究生学习管理规定”网上检测等一系列活动,使新入校的研究生同学们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恪守学术道德,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