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体进 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工作安排,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首场学习会于9月11日上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进行。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纪委书记陈琪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相关安排,指出培训的目标是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业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此次培训采用集中辅导、自主学习、实地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陈琪对修订条例的背景、原则和意义作了介绍。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负责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解读视频。为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理解,纪检监察干部随后还认真聆听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干部对工作规则的解读报告。

陈琪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端正态度、合理安排、注重实效。要根据实际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监督执纪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