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 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志昌以“理想信念与诗词中的初心”为题,从理想信念的坚定来源于理论的成熟、瞿秋白和毛泽东诗词中显现出的理想信念革命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妙用毛泽东诗词所展现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张志昌表示,真理从来不怕斗争,我们要在科学理论当中找到初心,通过在理论的具体实践当中坚守初心,在道路发展过程当中不忘初心。理论上的不断成熟能够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动摇和踏实苦干,会催生理论的创新和升华。张志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妙用诗词和诗词情缘,他用毛泽东的诗词来歌颂毛泽东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大抱负和牺牲精神,阐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道路自信,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文化自信,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时他还用毛泽东诗词来勉励广大青少年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张志昌指出,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每位党员都要从理论上检视自己在思想上与中央的差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谋划工作,促进学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张志昌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不懈地改进文风;三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四是要坚守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五是要履职尽责,推动中心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