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曹体进 )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3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召开工作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江中文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陈琪和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江中文结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对有关督导工作的职责、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安排,要求督导组采取逐个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所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检查指导。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督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原则、讲规矩,通过开展分类指导,检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等,坚持过程评估和结果评估相结合,对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有效评估,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

陈琪对督导组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工作要求;二是要认真开展指导检查,畅通对接沟通渠道,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现场,有针对性地帮助被指导单位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强化自身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既要敏锐发现存在的问题,又要善于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四是要改进作风,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不增加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