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央巡回督导组深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蕊)9月24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一行4人深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省委主题教育办综合组组长魏永义,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副组长王辉强等陪同检查指导。

111_副本.jpg

222_副本.jpg

黄跃金代表中央巡回督导组讲话。他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谋划、带头学习,先行检视整改,工作措施具体、态势良好,取得了一定阶段性成果。黄跃金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学习自觉。要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势,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高校党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问题,对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要绷紧稳定安全底线,引导教育学生坚决抵制极端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三是要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自觉。要把服务群众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答复群众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切实提高检视问题自觉。检视问题要到位,问题要找准、深入,通过对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深入剖析检视,找到检视问题的原因所在、症结所在。五是要切实提高行动自觉。要根据省委找出和学校自己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研究,解决好各类问题,点面结合、贯穿始终,同时注重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阵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33_副本.jpg

张广智总结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黄跃金组长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五条意见,体现了中央主题教育精神,也符合陕西省实际工作情况,学校各级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张广智强调,主题教育要特别突出针对性。要坚持主题主线明确,针对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不能发生偏离。学校领导必须对各类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下大力气解决教学、科研、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主题教育要特别突出精准性。要精准聚焦,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将最突出的问题找准。学校目前的主题教育方案仍然存在精准性不强的问题,需要继续深入聚焦;主题教育要特别突出实效性。学校要围绕找出的问题,努力办实事、求实效,不能将主题教育停留在方案上、大会上。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为“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努力奋斗。张广智要求,省委巡回指导组也要在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以更高的要求指导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让各单位不等不靠、落地见效。

444_副本.jpg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从党委高度重视,及早谋划,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打好工作基础;周密安排部署,贯通推进四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的效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机关党委书记雷鹏、学生代表张鑫先后汇报发言。

555_副本.jpg

666_副本.jpg

座谈会前,黄跃金一行在张广智及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等陪同下,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榜样事迹展现场、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进行指导。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