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智慧城市实践”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学院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张燕鑫 )   智慧城市概念源于2008年IBM公司提出的智慧地球的理念,其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城市的智慧管理和运行,是数字城市与物联网相结合的产物,使城市生活更高效,被认为是信息时代城市运营新模式。现如今国家正在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了数字化转型,我国智慧城市发展方兴未艾,一座座更高效、更灵敏、更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正在应运而生。

9月25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的“智慧城市实践” 专题研修班在逸夫楼8楼809教室顺利开班,来自省直机关及地市(县)的4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代表学校和基地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成人非学历教育工作,作为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优势学科,积极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历经十年发展,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10余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4000余人。他希望,学员在参训期间能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服从教学管理;并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智慧城市概念,了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升精细化和智能化城市管理水平,助力西安智慧城市试点建设进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学员管理的文件精神,希望参训学员能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