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思莹)9月25日下午,学校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肖国庆详细解读了学校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就三项标志性成果类工作和八项基础性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并就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三项标志性成果主要包括: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的建设和评选。八项基础性工作主要包括: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的深入推进、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教育认证、本科教学专项检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多元化过程考核、学籍审查及精准督导、业绩考核等。

与会人员围绕本学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一流专业内涵建设、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改革、实习基地建设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

副校长黄廷林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要求大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梳理和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以学生为中心真正落到实处,认真完成本学期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充分认识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对学校专业的影响,要求各学院要加大专业宣传,通过校友报告等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可程度;二是要调动广大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注意先行围绕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三是要从严要求管理学生,严管、严抓教学秩序,各部门要联动协作,加强对学生迟到、旷课等现象的督促管理,狠抓考风考纪,使学生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