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侨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谊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尚建丽)9月27日,由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建大侨联承办、省老侨联谊会协办的归侨侨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谊会在我校举行。来自省侨联老侨联谊会的老归侨和我校归侨侨眷80余人,汇聚一堂,充分表达侨界人士热爱祖国的心声。

联谊会由我校侨联委员马箭主持,校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郝纪超老师代表统战部向各位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校侨联主席尚建丽转达了省侨联领导对归侨侨眷的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属传递节日祝福。省老侨联谊会会长程晓中到会发言,感谢省侨联的支持和建大侨联的精心组织,介绍了省老侨联谊会成立以来活动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老侨的思想交流与情感互动。

联谊会通过话说“侨与祖国七十年”、歌唱表演和绘画欣赏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归侨侨眷的爱国之情。省老侨联谊会成员黄国忠从回国经历、参与建设以及祖国发展等方面,讲述了作为祖国建设参与者和祖国发展见证者的诸多体会;我校老侨眷彭济时去过许多国家,结合自己和孩子在国外的所见所闻,从经济、教育和生活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归侨侨眷们自编自演的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京剧“娄山关”、印尼歌曲、男女生合唱“我们举杯”和大合唱“歌唱祖国”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我校侨眷景牧,通过自学成为重彩画中的佼佼者,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绘画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现场和大家进行绘画作品欣赏,并将近百本作品赠送给大家,更好地展示了侨眷的艺术风采。

联谊活动精彩纷呈,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博得了现场归侨侨眷的阵阵掌声,不仅表达了归侨侨眷心系祖国、不忘初心的情感,也传递了党和国家关爱老侨、服务老侨的情怀。高校侨联与省老侨联谊会联合举办活动,更是高校侨联做好归侨侨眷工作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