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收看国庆阅兵实况转播 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蕊)七十年峥嵘岁月波澜壮阔,七十年沧桑巨变欣欣向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11_副本.jpg

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前往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集中收看实况转播。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会议室、草堂校区南山书院、紫阁大礼堂等地,广大学生也积极收看大会盛况。

222_副本.jpg

333_副本.jpg

444_副本.jpg

555_副本.jpg

666_副本.jpg

党委书记苏三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受检阅军队的威武英姿和游行群众的激情万丈更是令每一位中国人心潮澎湃、骄傲自豪。新中国成立的70年,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繁荣昌盛的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面向新时代,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建大力量。

校长刘晓君表示,70年来,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中国人民走在了新时代的最前列。中国人民勤劳、勇敢、智慧、务实,中华民族团结、友爱、诚信、善良,共同创造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70年间,科技革命迅猛发展,涌现了一批像钱学森、于敏、郭永怀等无私奉献的科学家们,攻克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开发研究中一个个难题。作为一所西部高校,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推动行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升旗仪式,收看庆典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等,让我们更生动地体会新中国七十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更深刻地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这些成就讲充分,把成就背后的故事讲清楚,使青年学子明白自身的历史使命,激发大家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说。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充分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特别激动,备感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民族的自信和国家的力量。作为基层学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各方力量,70年取得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们将进一步以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昌华教授表示。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继往开来,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勇敢和智慧托起了新时代的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离休干部常青山表示。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壮丽辉煌;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春华秋实。收看完大会盛况后,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团结、前进!”学校退休教授王齐铭教授表示。

“七十年前的开国大典,中华人民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起点;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责任在肩。作为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以创新创造成果奉献国家发展进程,以实际行动发扬不懈奋斗精神,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国家、民族发光发热。”校学生会主席石文博表示。

“当总书记说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的内心汹涌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我们中华民族正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骄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豪。”校研究会主席葛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