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强化问题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主题教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这次主题教育,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就是要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为切实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10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三庆指出,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聚焦中省关于11类问题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5类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

苏三庆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要进行全面排查,把问题摸清楚、症结分析透、办法找准确,结合学校实际,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带头,注重协调配合,务求整治实效,通过专项整治固化一批制度成果,确保制定措施管长久、整改问题不反弹,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切实将问题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整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就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工作方案和全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校领导要围绕干部队伍状况及作风建设、土建类专业人才需求、重点马院创建、校内巡察工作等12个主题强化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各单位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加快发展等方面,聚焦影响本单位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够当下解决的,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责任和措施,限期解决;对需要集中整治的突出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集中治理。

学校党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