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四届全国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论坛在我校举办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开发) 9月28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安市高新应急管理局、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二一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第四届全国公共安全与应急防控论坛”在我校雁塔校区举办。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总会副秘书长刘玉超、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副院长肖军华等到会指导。此次会议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安全科技公司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旨在推动公共安全体系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对安全与应急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论坛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对与会嘉宾、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安全与应急管理教育事业发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会议开幕式。

 主旨报告阶段,专家学者们紧紧围绕“公共安全风险综合预测预警与协同应急”会议主题,对化学安全、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应急防控技术、应急指挥调度体系进行了报告与交流,就促进安全科学与工程的高效发展、严峻复杂的公共安全形式、提升应急管理化水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论坛根据不同主题开设了政产学研交流圆桌论坛、学术研讨论坛、企业交流与应急技术发布论坛、应急救援论坛以及研究生交流论坛五个分论坛。分论坛从学术、应急救援技术与体系、企业需求等多角度出发进行研讨,对推进安全管理与技术一体、产学研深度融合有着重大意义。

9月29日,相关与会代表有序参观了紫薇田园都市安全基地和陕西省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紫薇田园都市基地,与会代表与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基地目前的现状和将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与会代表对陕西省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