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东宇)10月18日上午,西安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报告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特邀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梁星亮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启示”的主题报告。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陈琪、王树声、董群雁、姚尧、胡志军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学院教师、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梁星亮从“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回顾”“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历史的启示与思考”“历史的结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等三个维度,对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与启示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解读。

梁星亮表示,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告诉我们,高举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动摇,是党和国家的力量所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党和国家的发展之“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自我革命中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艰难困苦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彰显对革命理想和信念的执着坚守;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更需要党、军队和人民维护核心。历史的结论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关键是在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自我革命精神,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强大领导能力。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苏三庆在主持大会时表示,整场报告视域开阔、立意高远、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培养历史眼光,学会运用历史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启示。

苏三庆强调,当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在一个关键的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是要突出抓根本,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突出关键,深入检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突出抓实在,以实为要,展示新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