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贯通四项措施,服务中心工作——建筑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主题教育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建筑学院分党委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按计划层层推进落实。

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集体学习2次,各支部进行集体学习2-3次。党委书记苏三庆专程为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上党课。为检验学习效果,推进学习向纵深发展,10月12日,分别召开了师生《使命与初心——学思践悟》座谈会,11个教师党支部和35个学生党支部都派代表参加,会上,每一位党员就近期学习研读习总书记讲话中最打动自己的一段话,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谈体会交流心得,气氛热烈。

建筑技术教研室何文芳老师说:“总书记关于“扎根”这句论述,让我们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共鸣,我们将总书记的这句话作为团队的座右铭,挂在墙上,印在心里。我们要学习实践这种“扎根”精神,提升思想境界,甘于寂寞、勇于忍耐、不懈奋斗,尽快让自己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建筑四年级教研室王墨泽老师表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总书记的这句话对我感触非常深刻。作为青年教师,个人取得的成绩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是用实力拼出来、干出来的。在成长进步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也是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要像中国女排学习敢打敢拼、勇于上进,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同志们纷纷表示把总书记的话作为激励自己,勉励自己努力学习工作的名言金句。

通过建国70年国庆,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党员,以包场的形式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取得良好成效。在国庆前夕,学院党委给教师党员每人发2张电影票,又通过工会给其他教师每人也发了2张电影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国庆假期收假后,不少老师对这种形式持高度好评,称这个活动成为全家人难得的共同接受教育的机会。

班子成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

学院班子成员聚焦学科建设,特别是梳理出学科评估中短板指标,开展调研,问计于民。针对指标中设计获奖少的问题,调研在学校成立设计总院后,学院成立分院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名称等问题,完善教学实践环节,为年轻设计师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针对一流学科建设专家意见中,没有自办的学术期刊(老八校中唯独建大建筑学院没有),与学报商量,调研将学报社科版改版的相关问题;针对学院博士学历专业教师比例低(37%,低于学校平均水平),调研学院35-45岁年龄段教师学历职称结构情况,了解掌握他们博士在读进展情况;调研一流学科建设中,学生工作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