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莅临指导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来源:  日期:2019-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工科三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省委第七巡回指组组长左贵元、联络员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党委副书记张志昌、纪委书记陈琪出席活动,部分学院分党委书记观摩指导。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参加建科大机关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生动的、具体的学习教育机会,很受教育,对机关党委组织这么好的、生动的活动表示感谢。在主题教育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贯穿始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务求实效。从巡回指导的情况看,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扎实有效,机关党委发挥了头雁作用。我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的带领下,主题教育活动一定会越搞越好,建科大也一定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上为陕西乃至全国培养更多人才。

苏三庆代表学校党委讲话。苏三庆指出,机关党委策划形式多样的学习,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机关是学校各项工作运转的中枢和核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将四个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落实“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苏三庆对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师生和群众中,掌握实情、听取意见,形成有思想、有份量、指导性强的调研报告,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四要认真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五是要扎实整改落实,针对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以及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机关党委25个党支部。知识竞赛以支部为单位,组成24支参赛队伍;知识竞赛采用小组积分制,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党办、校办党支部获得一等奖,研究生院(部)、学科办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工会统战部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总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工程实训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活动现场进行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我是讲书人”“经典诵读”获奖作品分享。党办、校办党支部师帅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一书的心得体会,宣传部党支部雷茜、费翔演绎了作品《天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机关一直在路上。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用扎实的干劲、过硬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的效果展现在机关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上,展现在机关各部门解决问题的成效上,展现在师生对机关服务的评价上,展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具体行动中,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提供坚实保障。

文字:机关党委     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