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一行深入基层学院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带领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一行先后赴管理学院、冶金学院、机电学院、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和理学院开展专项调研,聆听学院意见建议,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发展。

调研中,各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学术带头人就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申请条件及要求、新增学位点专项评估准备情况、学位论文抽检处理办法、本硕一体化推进情况、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研究生党建和双创工作、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如何提升ESI学科表现、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交流过程中,副校长牛荻涛对各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要求各学院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还要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学科发展前沿,明确目标定位,进一步凝练方向,深入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突出学科优势与特色,着力推进各学科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实现。

文字、图片:田清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