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按照调研方案,10月28日下午,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姚尧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人事处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研究所所长、系主任、学科建设研究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就目前学院规范决策程序、改革体制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新一轮岗位聘任、机构改革、申报博士后流动站、规范学科经费管理与使用以及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同时,也对学校人才引进和试点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尧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学院要持续推进改革工作,加强与人事处的沟通,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导师聘任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针对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等提出了建议。

刘晓君对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学院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大刀斧阔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要充分利用学校政策继续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并结合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做好博士后进站的宣传和服务工作;学校将考虑研究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方面适度给予学院更多的政策支持,要发挥试点学院政策优势,强化绩效分配制度的政策导向,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鼓励大家多出标志性成果,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学院要开阔思路,提前谋划,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同时加快推进新工科背景下特色专业建设和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规划。

文字:张鑫龙    图片: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