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工程指挥部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以《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和基础教育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健围绕中共一大“红船精神”、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精神”、“香山:‘进京赶考’”、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节点,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探究了历史周期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之基、历史之源、实践之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历史,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人都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是贯穿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

张健强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基础教育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具体到学校工作就是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关键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全面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沉痛教训,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为反面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把握纪律要求;要有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能力,能干事的追求,不出事的坚守,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努力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能担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奉献我们的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并深刻认识到,作为学校的建设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满意,作为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不忘学校建设工作者的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负重托,敬业奉献,为学校“创一流、争百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周爱娇    图片:蔺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