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任命张健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西安建大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省委任命决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会上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干部任命文件。省委决定:张健同志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职务。

苏三庆代表学校党委对张健同志履新职表示祝贺和欢迎,苏三庆表示,省委十分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此次任命是省委结合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着眼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全面发展,统筹考虑,慎重做出的决定,学校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希望张健同志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加深对学校发展现状和目标的理解,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班子的其他的成员,继续积极支持张健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苏三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和各项决策,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二是要讲团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讲团结作为领导工作的基础,把团结视为领导班子建设的生命线,建设团结担当、干事创业、干净有为的领导班子形象,立足“创一流、建百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大局,着眼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核心带头作用,认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讲廉洁,守底线,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筑牢防腐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营造全校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要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加强自我监督,自省自律,在廉洁自律方面做好表率,树立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张健在发言中对上级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和履职水平;二是要当好助手,努力协助书记校长做好分管工作,顾全大局,讲团结,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三是要改进作风,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深入一线,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履职;四是要担当负责,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较真碰硬,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不怕事,敢扛事;五是要廉政自律,以廉政准则为标准,自重自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想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能力、能成事的追求、不出事的坚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
 

文字、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