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发行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苏三庆表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了根本规定,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学校全体党员要学习遵守维护党章,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苏三庆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尊崇党章、践行党章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苏三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道路、揭示了本质规律、给出了要求和方法,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刘晓君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这为我们办好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一些机遇,但在人才引进、升学率、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在“前甩后追”、逆水行舟的环境下,要取得成绩、不断进步,就更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提高思想觉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党和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求、对照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目标找差距,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久久为功,让广大师生真真正正体会到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关于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加强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

文字:黄东宇 、李程    图片:黄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