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以“落实立德树人 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为题,为教务处、双创办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黄廷林首先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要求,阐述了“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提出的背景;二是针对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分析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是检验教学工作的标准;三是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强调本科教学应该从合理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等方面引导教师认真教、学生刻苦学,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四个回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黄廷林指出只有学生回归了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教师回归了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才能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最终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

最后,肖国庆要求与会同志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认认真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取得实效。

文字、图片: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