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新时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搭建起多方信息交流、成果转化、投资洽谈平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11月1日至3日,新时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校友合作与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重庆校友会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聚焦行业,汇智搭桥,整合优势,协同发展”。

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牛荻涛、副校长张晓辉,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间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张胜军,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学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郝际平等出席论坛。28个省域地区校友会负责人、校友、校友企业代表、校董单位代表,学校党办校办、学科办、校董校友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华清科教集团、土木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论坛。

11月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举行,开幕式由副校长张晓辉主持。

校长刘晓君致辞

校长刘晓君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为承办本届论坛付出辛勤努力的重庆校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并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创新创业、科技工作与社会服务水平、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建设、治理能力与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对母校而言,校友是“六个一”:校友们是一段段记忆,使学校的一砖一瓦有了生命的印记;校友们是一个平台,为学校产学研用提供基地;校友们是一盏盏灯塔,照亮学弟学妹们的前进方向;校友们是一面面镜子,为完善和修正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建议;校友们还是一座座丰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校友们是一股股力量,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砥砺前行。近年来,学校将校友工作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了校董校友会工作职能,聚焦“传承感恩”与“共享发展”两大内核,以新的思维打造“情感交流”和“发展共赢”两大平台,进一步建设好校友“大数据”,整合校友资源,提供好“云服务”,建成一座信息畅通的“桥”,更好地服务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合作与发展,让校友会由过去的单纯联谊型向联谊与合作共赢型转变。

建筑学80级校友、重庆校友会会长李靖致辞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学超致辞

邓文中院士作报告

张胜军教授作报告

王晓昌教授作报告

郝际平教授作报告

开幕式上,建筑学80级校友、重庆校友会会长李靖,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学超分别致辞。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邓文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民间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副院长、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张胜军,国际水协会杰出会士、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国际水协会非传统水资源专家委员会中国区主席、国合环境研究院院长王晓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国家级重点学科结构工程学科带头人郝际平作了主旨报告。

当日下午,以“城乡建设 绿色发展”和“智融未来、慧聚创新”为主题的两个分论坛召开,工民建专业1960级校友但泽义,给排水专业1984级校友焦英博,有色专业1986级校友段东平,暖通专业1997级校友李跃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学院邓明科教授,给排水专业1980级校友王晓军,工程管理1999级校友王文欢,工民建专业1990级校友汪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院长兼创始人史小辉在分论坛作了报告。

11月1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暨2019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学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新时期学校发展战略思考与“十四五”发展及展望,学科办负责人以“携手共进事业共创使命同担共促母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汇报。随后,各地校友会代表就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11月3日,各地校友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重庆市校友企业项目、实地调研重庆市红岩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规划设计情况。

文字、图片:詹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