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安中院旁听庭审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教育,11月11日,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和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建设指挥部、资产经营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基础教育中心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各类招生负责人等共计82人赴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校纪委书记陈琪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庭上,检察机关公诉人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兰东明在担任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伍万欧元贿赂的犯罪事实依法指控。随后,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公诉人和辩护人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整场庭审,特别是犯罪嫌疑人最后的忏悔发言为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孔德亮说:“这次旁听案件庭审,我亲身感受了法庭特有的庄严和肃穆,特别是亲眼目睹了职务犯罪的庭审全过程,十分震撼!”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袁庆华坦言,深刻感受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如果严在平时、多扯袖子、红脸出汗、及时提醒,就会更好保护身边更多的同志。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全过程、近距离的现场感受,与平常的警示教育相比,更直观生动、更具说服力,深受警示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而努力奋斗。

 

文字、图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