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西安建大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实务培训暨结业式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校纪委书记陈琪出席并讲话。全校教职工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新媒体负责人、学生通讯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阳主持。

陈琪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通过举办系列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提高了我校宣传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有利于打造一支既懂业务、又懂宣传的干部队伍。陈琪希望广大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及通讯员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上做好带头表率,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学校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二是要提高宣传意识,具备“师生员工在哪里,我们宣传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意识,在全校营造出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精神士气。三是要提高大局意识,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适应融合发展的大趋势,群策群力,主动为构建我校大宣传格局贡献力量,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继续坚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把好各级各类舆论阵地的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和形象关,努力提高学校各个层面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在发言中对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作了回顾,对期间邀请到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学校宣传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最重要的是爱校,要善于发现身边正面的、积极的人和事,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起到举旗帜、把方向、凝聚人心的作用;二是要有责任心,同心协力,发扬主人翁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有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宣传是树人、树事、树形象,把单位的人、事、形象树起来了,学校的形象就起来了,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是获得成功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大家以建大主人的姿态推动学校发展,讲好建大故事,树立建大形象,助力学校“创一流、建百强”。

会上,宣传部工作人员以“写好会议新闻的几点体会”“新媒体背景下如何利用手机打造短视频”“校园新闻摄影”“新媒体分享”“博物馆工作情况介绍”为题,围绕会议新闻写作、短视频创作、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以及学校博物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活动自7月19日开班,共举办四场培训会,先后邀请了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负责人张哲浩以及《人民日报》陕西分社采编中心主任龚仕建来校作专题报告,并为全体通讯员配发了《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通讯员新闻采写一本通》等学习资料。

 

文字、图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