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人事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中省主题教育部署和我校工作安排,11月12日,组织部、人事处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会上,两个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 “18个是否”内容,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对照检查,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遮掩、不避短,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和效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组织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对照要求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提高。组织部门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既要提前谋划做好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也要加强自身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塑造组工干部良好的形象,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把当前主题教育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

结合组织部工作安排,邱必震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好四项措施的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并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做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梳理单位整改台账,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特别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 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为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旭阔同志在专题会上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事部门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工作的情况,对调研中的具体问题做了逐一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高旭阔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更加深入的加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党章党规,结合调研实际,分析梳理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