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荣获“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示范学校”称号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发文通报表彰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示范学校”称号(全省16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西安市部分地区雨污管网排查社会实践团”被评为省级标兵团队(全省25支),另有2个团队和3个个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和省级先进个人。

2019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各级团学组织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共组建473支社会实践团队, 5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我校实践团队覆盖了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格鲁吉亚等国家。响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组建“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团队89支,覆盖陕西省内所有地市。新建实践基地19个,累计各类实践基地达118个,各项数据均创造历史新高。

目前,社会实践已成为我校一项全员化、项目化、基地化、品牌化的活动,实践活动结束后,校团委积极组织各学院、各服务团队认真总结,选树典型,加强宣传,总结表彰,进一步扩大实践育人成果。总结活动经验,有针对性的让学生参与更多体现时代特色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空间去锻炼拓展自己。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与时代特色紧密联系起来,融合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建大力量。
 

文字: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