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网信处多措并举提升校园网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网信处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校园网最近有哪些变化”、“一张网都能干些什么”、“系统越来越多,密码记不住了”、“无线网如何连接?”,校园网与师生的生活学习融合越来越紧密、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网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雁塔校区网络速度提升、教学办公区无线网络覆盖、数据中心等工程,不断改善校园网基础网络质量,联合两办、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实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建设完善数字化校园,逐步开展在线办事服务,让师生办事“少排队、少跑腿”,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在线管理服务。

(点击了解更多校园网建设内容:xxhjs.xauat.edu.cn/

牢记使命敢担当、加强服务解难题

校园网访问速度慢是制约我校信息化发展的难题,也是师生感受最密切的问题,由于网速的改善是一个多环紧密相连的综合问题,受访问目的地的服务质量、出口带宽质量、核心链路质量、接入链路质量以及用户的终端设备速度等多种因素的制约,是各高校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普遍问题。针对这一难题,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以改进网络信息服务工作为切入点,一方面提升用户服务水平,一方面大力开展了校园有线网络提速升级、雁塔校区无线网络、绿色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目前,学校网络设备全部更新,骨干网由千兆提升至万兆,桌面带宽百兆提升至千兆,雁塔校区办公及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极大改善了用户的网络体验。

部门协同辟新径、师生办事少跑腿

近年来,以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目标,多个部门协同开通网上办事服务,丰富办事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建成了“校内系统、一键直达、一号访问”的网上综合服务门户(ehall.xauat.edu.cn),开展信息系统、信息资源融合共享,消除数据孤岛,推动学校向“综合优化、智慧融合”的方向进一步发展,为师生工作学习和校园生活提供协同化、移动化、智慧化的信息服务。

目前综合服务平台集成校内多项网上服务,构建了网上服务的“入口、身份、数据”的三级管理模式。系统内提供了处室直通车、个人数据中心、会议表、我的课表、校园班车、今日天气等各类在线办事服务42项,集成数据200余万条,“服务一个站、身份一个号、数据一个库”的一体化信息服务模式初步形成,力求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

未来,网信处将继续对标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发展目标,精准发力,补足短板,形成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校园网络环境为基础,构建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字、图片:网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