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教务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到会指导。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教务处前期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万计划”、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认真剖析。会上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廷林对教务处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就下一步用好调研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用力抓好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本科教育教学各环节,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要认真剖析我校本科教育教学中突出的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根本原因,真正体现问题导向;三是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自觉行动;四是要将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比较复杂的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系统谋划,确保整改落实见实效。
 

 

文字:肖楠    图片: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