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新增4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助力人才培养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我校申报的4个中心全部获批,其中矿业工程、机电工程2个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部绿色建筑、冶金制造2个中心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本次陕西省共评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6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42个,我校两类中心获批总量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并列首位。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高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并列入陕西省“四个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范围,为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文件要求,获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高校要以更高标准,持续建设、强化应用,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作用。各中心应注重教学研究,及时将科学前沿成果和行业产业先进技术转化为实验教学项目,每年底编制年度报告并在中心网站公布。省教育厅将对中心持续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适时进行动态调整。

截至目前,我校共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9个,覆盖了全校13个学院,涵盖了主要的公共基础和优势特色专业。

我校获批的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 

文字:实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