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主题教育教师调研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调研会。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双创办、实管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的25名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会上,老师们踊跃发言,分别围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双创教育、教师评价、实验条件、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廷林全程认真听取和详细记录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指出本次与会教师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教务处尽快梳理汇总反馈至相关部门,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整改落实;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并做好解释工作。

最后,黄廷林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和“质量22条”,积极应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刻要求,紧扣“学生学好、老师教好、学校管好”三个方面开展改革。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转变理念,改进作风,多站在教师和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为教师合理减负,给学生合理增负,提升服务师生的意识、能力和效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二是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将OBE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回归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将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他希望通过全校的共同努力,真正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效果实起来,使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