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为财务处、人事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人事处、财务处  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8日、20日下午,校长刘晓君分别为财务处、人事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18日下午,刘晓君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四项措施、具体目标三个方面,结合高等教育时代使命、高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及学校财务工作实际,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和重点,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个人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实际工作的指南,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主题教育的开展一定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结合工作职责,结合工作任务,结合权利义务,切忌“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

刘晓君强调,财务处作为行政工作的窗口服务单位,全体党员要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爱岗敬业,服务师生。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以适应新形势、顺应新变化,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调查研究不仅要“向下看”,还要“向前看、向后看、向内看、向外看、向上看”,努力培养全局意识和战略眼光,做好财务工作的顶层设计;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的精细化水平、预算管理科学化水平,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财务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20日下午,刘晓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眼于学校人事制度深化改革,对标学校发展规划,结合自己的学习和调研,分享了国内外其他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特色做法,分析了目前学校人事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以灵活、开放、多元的眼光,差异化、精准化、高质量地调整完善人事改革制度,以服务促发展的态度推动学校发展的思路和系列举措。

刘晓君要求人事处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立足岗位、聚焦主业,检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财务处、人事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