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CCTV-4:《杨威——田园城市的规划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近日, CCTV-4中文国际频道《华人故事》栏目,播出了我校92级杰出校友、英国社会科学院杨威院士的专题报道《杨威——田园城市的规划师》。

《华人故事》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宣传海外华侨华人的人物专题节目,记录杰出华侨华人的奋斗历程,讲述他们精彩的人生故事。

杨威,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本科1992级校友。1996年,她以毕业设计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后,1999—2005年先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年,她在伦敦创办了欧洲第一家以华人名字命名的知名城市规划事务所-杨威及合伙人(城市规划)事务所,专业提供一体化空间规划和城市更新策略,开展具有前瞻性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致力于在国际上普及城市规划最佳经验。2017年,杨威当选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是英国社会科学院中唯一一位以设计师的身份而入选的院士,也是最年轻的院士之一,被英国皇家规划学会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女规划师”之一,并被新加坡政府评选为“世界城市杰出年轻领导人”。由于她的国际影响力,杨威院士被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聘为大英图书馆董事。今年9月,杨威院士被选举为英国皇家规划学会2020年副主席,并将于2021年担任主席。英国皇家规划学会(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成立于1914年,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专业规划学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是引领国际城市规划教育、理论和实践的最知名专业组织之一,现有会员25000余人,是欧洲最大的专业规划学会。杨威院士将是该学会历史上首位非白人主席,也将是世界上第一位国际规划专业学会的华人主席。 

 

视频链接:tv.cctv.com/2019/11/23/VIDEZXZrtS9vaLvrN1ndm59W191123.shtml

来源:央视网